返回顶部

隆昌狠抓“四专”确保扶贫资金高效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6 10:13: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炼 蒋小琴  

日前,记者从隆昌县财政局获悉,隆昌县高度重视扶贫资金和项目监管工作,狠抓“四专”举措,确保扶贫资金高效运行。

项目专项检查。按照省市脱贫攻坚要求,隆昌县开展扶贫资金专项检查,采取专项巡查、日常监管、绩效评价相结合的方式,促进精准扶贫政策落实作为资金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项目专道推进。按照“程序不减,时间加快”的原则,对扶贫项目立项、方案编制、施工图设计、概预算、预算评审、物资采购及招投标等环节,涉及到的发改、扶贫、财政、审计、住建及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相关部门,建立了扶贫项目“绿色通道”,专道置顶办理,确保项目加快推进。

资金专项调度。统筹财政资金调度,按照扶贫资金“只能钱等事,不能事等钱”的要求,把扶贫资金拨付放在首位予以优先安排,资金拨付均达到省上序时进度要求。按照扶贫资金“一个口子进出”的要求,设立专户、专账核算,明确专人管理,建立资金台账并适时更新,做到账、表、册数据一致,提取数据准确高效,适时掌握资金拨付使用动态。

资料专卷归档。做好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明确归档时间、严格归档标准,确保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检查、同步验收,确保档案的完整、准确、系统和安全,充分发挥档案管理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序促进作用。(曾炼 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