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打好“7+3”组合拳 深化正风肃纪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07:42: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代浠瑾 喻东  

检查组人员对扶贫领域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核查

“要做到严查细看,以有案必查、有错必纠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隆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昭夏在日前召开的深化拓展三项整改“回头看”暨正风肃纪工作推进会上再次强调。

今年,隆昌县深化“两学一做”,运用“7+3”模式,聚焦问题抓整治,执纪问责不手软,紧抓教育不放松,多管齐下打好正风肃纪组合拳。

按照省、市正风肃纪工作要求,隆昌县在集中整治扶贫领域违规违纪,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三去一降一补”中违纪违规,征地拆迁领域违纪违法等7个方面问题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增加对3个方面突出问题的整治。一是整治基层干部“微腐败”,严查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苍蝇式”腐败。二是整治漠视群众合理诉求,重点整治对符合政策的群众诉求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对待群众态度恶劣、简单粗暴,“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三是整治少数党员干部不主动作为,重点整治党员干部担当精神不足,工作作风漂浮,“庸懒散浮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纠正一些单位和干部中存在的慵政、懒政、怠政现象。

今年以来,隆昌县开展各种形式的作风建设监督检查7次,督查21个部门、19个镇(街道),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8件18人,进行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11人次,函询28人次,诫勉谈话4人次。全县各级纪检组织1-5月立案107件107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件8件11人。(代浠瑾 喻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