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加快推进宜居县城建设试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7 15:11: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静  

四川在线消息(李静)隆昌县自2016年成功纳入全省21个宜居县城建设试点县范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宜居县城建设试点工作,将宜居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积极完善创建工作机制,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的宜居县城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编制了《隆昌县宜居县城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审议通过了《隆昌县宜居县城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2016-2018年)》,制定了《隆昌县宜居县城建设试点工作目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有序推进。

积极完善规划编制体系,2016年完成了《隆昌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隆昌县多规合一规划》《城市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等一批重大规划,2017年正有序推进《城市重点地段城市设计》《城市建筑风格及城市色彩规划》《城市旅游服务设施专项规划》等规划编制工作。

积极夯实宜居基础,2016年实施了市政基础设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公共绿地等重点项目17个,各项目均达到或提前达到目标进度要求。新城核心区基本形成了“四横四纵”的城市道路骨架,县城建成区实现公交线路全覆盖。四川省园林城市创建成功,古宇湖北入口公园向市民免费开放,“三校三馆”建成并投入使用。城区基本实现雨污分流,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3.8%。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5.2%。2017年正加快推进重点项目27个,总投资22.95亿元。

积极营造创建氛围,通过隆昌电视台、标语横幅、LED显示屏等平台开展宜居县城建设试点工作的宣传活动,形成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城市建设的浓厚氛围。以问题为导向,发放问卷调查表,进一步找准“宜居难题”,目前,已收回纸质调查问卷100份。特别是针对今年7月即将实施的旧城区顺河街、跃进街道路改造工程,向沿线商铺、居民对工程实施的开工时间、具体内容,公开征求了相关意见建议,听取群众的心声,取得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6月23日,四川省住建厅城乡规划处会同省城乡规划编制研究中心专题到隆昌调研宜居县城建设试点工作,对隆昌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