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大力推进生态城市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10:07: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全 李静 李忠福  

隆昌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幸福美丽隆昌。

注重规划创新,以绿色低碳、集约高效、共享发展、主题文化等理念引领城市规划,编制完成隆昌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隆昌县25平方公里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隆昌县多规合一规划》等10项重大规划,构建景城一体、绿色宜居、文化浓郁的生态城市。

按照城市建设和旅游景区融合发展思路,先后完成莲峰公园、北关石牌坊景区、白庙子生态湿地公园、古宇湖东入口、古宇湖北入口等城市绿地项目,加快建设古宇湖北入口—环城北路、莲峰公园—白庙子生态湿地公园、古宇湖游客接待中心—白塔森林公园300公顷的三条生态廊道。以道路、河道水系和住宅小区绿化建设为重点开展县城造绿,完成康复路、金华路等9条旧城道路绿化提升工程,旧城绿化率达25%以上,成功创建市级“园林式单位”“园林式小区”32个,“绿化先进单位”64个。

坚持“文化为魂、绿色发展”的理念,保护利用牌坊、驿道等历史文化,对现存遗址注入新的内涵,对已毁坏的历史遗迹适当建设加以还原。打造高速公路东大门收费站、天运楼、莲峰大剧院等各具特色的标志性建筑,建风格各异的公园16个。

目前,隆昌成功列入四川省宜居县城建设试点县,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城市顺利通过验收,撤县设市获国务院批准,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不断夯实、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杨全 李静 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