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多措并举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17:37: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王成  

四川在线消息(王成)一是立体化职业介绍搭桥梁。采取“定期+不定期”招聘方式,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招聘活动112场,提供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2302个。建立“人力资源市场采集岗位+互联网平台发布信息”工作机制,帮助高校毕业生足不出户找工作,1-6月在内江公共招聘网、内江就业网等网络平台定期常态化更新招聘求职信息1557条。

二是科学化职业指导解困惑。隆昌县取得职业指导师证书的专业人员有18名,建立团体、个体2个职业指导诊室,利用职业素质测评系统(CETIC)开展职业素质测评,通过职业指导进企业、进高校活动,让高校毕业生能有一个正确的自我定位与职业发展。1-6月职业指导45人,其中高校毕业生43人。

三是多元化就业岗位皆惠民。与县域内企业合作,借助企业平台搭建见习基地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现有山川焊管、中医院等见习基地25个,医学、教育、计算、数控等见习岗位367个。开发19个扶贫协管员和新开发宿舍管理、机关文秘等公益性岗位76个,专项招聘贫困建卡劳动者或贫困家庭大学生。

四是专业化创业服务助发展。设立县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电子商务集中发展区,提供研发、生产、经营场地等办公共享设施,开展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等多形式的后续跟踪服务。同时,联合人社、就业、银行等多部门为大学生提供为期3年10万元的创业贴息贷款,缓解创业过程中面临的资金压力。1-6月为31名创业大学生提供310万元贴息贷款,发放创业补贴23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