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审计局“五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7 18:34: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贺利晖  梁瑞玲 龚俊  

四川在线消息(贺利晖 梁瑞玲 龚俊)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要求,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如期完成,隆昌县审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帮扶工作。

全面走访,努力做到家底清。隆昌县审计局先后6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对马槽村90余户贫困户挨家挨户走访,调查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收入状况、住房安全、增收门路、低保兜底、基本医疗等情况,并一户一册建立脱贫档案。

实施基础设施扶贫。多方面筹集资金,建成3公里村级水泥公路;向县财政局争取了20万元扶贫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资金,建设了蓄水池4个、囤水田10口;筹集资金3万元帮助村办公室建设。

实施人居环境改善扶贫。主要领导带领机关党员和村第一书记,先后多次实地查看易地搬迁及C、D级危房改造工作,及时将老百姓的需求传达到村委及政府,做到应改尽改。

实施助残助学助老扶贫。号召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结队帮扶,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慰问老党员、资助贫困孩子上学等,让贫困户真切的感受到党和政府实实在在的关怀。

实施产业扶贫。主要领导多次到村入户开展院坝座谈会,与村干部、党员代表交心谈心,听取村民意愿,谋划发展思路和改善基础条件的出路,为村集体经济寻找发展机遇,引导有产业发展需求的村民开展产业扶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