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亮出“巡察剑” 直指“微腐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8 09:56: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雷雨 颜復环  

向群众了解情况

“您好,我们是县委巡察组的干部,现在进驻界市镇开展‘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专项巡察,如果您发现村里或镇上的干部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向我们反映。”日前,隆昌县委巡察组走进界市镇开展“微腐败”专项巡察,这也是该县向“微腐败”亮出巡察“利剑”的一个缩影。

自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全覆盖以来,县委巡察组立即开启专项巡察模式,以精准监督、精准巡察为重点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巡察队伍专业力量,及时从县农工委、扶贫办、发改局、农林局、财政局等部门抽调十余名熟悉扶贫领域工作的业务骨干参与此次专项巡察,确保巡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同时,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为主要内容进行大排查大起底,采取不打招呼、实地走访、设置举报箱等方式,围绕精准扶贫、征地拆迁、环境保护、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地毯式”收集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及时了解群众身边反映强烈的“微腐败”问题。

此外,结合群众身边的热点问题“清仓起底”,以涉及“微腐败”的问题线索和案件为重点,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对全县各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微腐败”案件办理工作进行全面督导督办,大力推动惩治成果向预防成效转化,对“微腐败”问题坚决做到“一案一教育、一案一建议、一案一治理”。

截至目前,收集到发生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8条,镇村干部微腐败8条,县纪委立案审查5件5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