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为40余名留守儿童开办“爱心暑托班”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8 09:59: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文俊 李忠福  

爱心暑托班

“骑车时要靠右行驶,车速不能过快,更不能双手离开车把……”近日,隆昌县交警大队的教官通过案例示范,为“爱心暑托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课。

据了解,此次爱心暑托班是共青团隆昌县委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发动内江市义工联隆昌中心40余名志愿者参与的公益活动。暑托班于8月2日在古湖街道康复西路社区正式开班,将持续到8月21日,来自全县的40余名留守儿童将体验简单、快乐的暑期生活。

暑托班开设“大手拉小手”交通安全教育讲座、语文阅读、小学英语、健康操、手抄报等课程,同时,还组织开展“一加一结对帮扶”“评优表扬”等活动,培养孩子们动手实践能力。

“举办爱心暑托班,旨在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解决部分贫困家庭假期‘看护难’问题。同时,志愿者通过参与服务,传递社会正能量,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共青团隆昌县委负责人说。(文俊 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