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07:38: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喻 蒋小琴  

8月3日下午,隆昌县召开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

会上,县环保局通报了1~7月全县大气、水环境质量现状,县经信局、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县水务局、县农林局分别就本部门职能职责,围绕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提出,要围绕目标任务,切实做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应急管理工作,具体而言,就是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管治结合,突出应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措施,稳步推进,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有效推进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用打硬仗的办法抓攻坚,精心组织,对照考核指标严格要求,制定流域污染治理、畜禽养殖、扬尘整治、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计划,抓好时间节点,推动落实;要巩固整改成果,开展“回头看”工作,各责任单位要对照整改标准和整改要求,对已完成的整改问题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防止问题反弹。(张喻 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