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三步走”稳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16:39: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舒从毅  

四川在线消息(舒从毅)8月15日,为贯彻落实全国及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工作部署,隆昌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探索“三步走”工作措施,以创建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网格为抓手,稳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夯实创建工作基础,一是将“扫黄打非” 进基层示范网格创建工作列入隆昌县2017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以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名义部署全县各镇(街道)执行;二是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印发《隆昌县关于开展基层“扫黄打非”网格化管理示范网格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创建标准、创建措施、创建要求,且实行单独考核;三是召开全县镇(街道)文化站站长会议,就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网格工作进行专题动员部署。

循序推进创建活动,一是对照创建标准(即基层“扫黄打非”示范网格达到“六有三确保”: 有网格、有机构、有网格管理员、有制度、有平台和有成效,确保小事不出“格”、中事不出镇(街道)、大事不出县),扎实开展督导检查工作;二是组织开展全县“扫黄打非” 进基层示范网格创建评比活动,评选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先进典型。

全面开展队伍建设,一是对各镇(街道)专兼职“扫黄打非”工作人员及网格员开展专业知识系列培训;二是依托全国“扫黄打非”信息管理系统,构建县、镇、村(社区)、网格四级“扫黄打非”工作网络,实行网上、网下办公指导;三是整合镇(街道)公安、工商、邮政、文化、综治战线力量,开展“打黄打非”综合执法工作。为贯彻落实全国及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工作部署,隆昌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探索“三步走”工作措施,以创建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网格为抓手,稳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