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审计局严格复核着力提升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质量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11:04: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何蓥  

四川在线消息(何蓥)隆昌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完善政府投资审计复核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审计工作。

更新制度,努力完善复核机制。制定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审计考核试行办法》,起草了《工程结算审计操作规范(试行)》,明确考核复核规范流程,汇总归纳问题。根据复核情况对中介机构审核质量状况进行评估,及时总结分析政府投资项目中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并提出处理意见和改进建议。

成果运用,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强化复核结果运用,对复核中发现的问题,归纳汇总,认真总结复核工作中的成功做法和存在问题,提升复核效能,实现审计质量大提升。

统筹兼顾,防范投资审计风险。将复核与日常审计管理、“两学一做”、“践行十爱、德耀甜城”等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通过投资审计复核,促进参审社会中介机构提高审核精度,强化政府投资审计廉政风险防控。

2017年6-7月,市审计局已完成5家中介机构的复核工作,抽查项目送审总投资7686万元,中介机构审减431万元,复核再次审减180万元,复核审减率41.6%,进一步提高了投资审计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