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开展秋季学校卫生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09:57: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郭蒂 李忠福  

9月7日~15日,隆昌市教育局、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市食药监局、市疾控中心和市妇幼保健院组成检查组,开展2017年秋季学校卫生专项检查。

秋季是传染病高发期,此次检查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主要检查学校、托幼机构的教学和生活环境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控(结核病防控),医务室(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及医护人员的执业资质)和保健室,对学校内的公共场所和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相关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等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

检查中,对学校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笔录,同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学校严格按照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此次专项检查,旨在加强学校卫生管理与监督,落实学校卫生安全责任制,并规范学校教学生活环境设施,强化学校落实传染病防控措施,防范和化解饮用水污染事故,有效遏制学校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郭蒂 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