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就业局助力扶贫“零”距离 真情服务“暖”民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6:18: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陈浩宇  

四川在线消息(陈浩宇)近日,隆昌市就业局脱贫小组又一次来到迎祥镇,和镇村干部一道拜访“老朋友”——五位自主创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为其中三位符合创业奖励政策的创业者,各发放了一万元的创业奖励。

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就业局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精准实施“靶向疗法”原则,充分发挥政策兜底、技能培训、指导牵引等业务优势,分组分批逐一访贫,鼓励引导贫困户自主创业、脱贫致富。市19个乡镇(街道)120余贫困户的门前,都留下了就业人忙碌的背影,真正做到“眼中有人、心中有数、手中有策”。

以前是苦,现在是甜。

对迎祥镇水龙村3组食用菌养殖户蒋兴连来说,现在的生活用苦尽甘来形容丝毫不为过。在就业局支持鼓励下,他到市训练中心免费学习养殖菌类技术。有技术还要懂创业,接着他参加SYB“创办你的企业”创业培训。驻村干部了解到蒋兴连的情况后主动借出5000元,帮助他建起20平米的菌类培育室,干起了菌类养殖。在蒋兴连的辛勤培育下,菌菇长势喜人,收获颇丰。蒋兴连得知扶贫小组给他送来了一万元的扶贫创业奖励,满心喜悦的说:“养蘑菇是累了,但我不怕。我现在学了技术,有了经验,现在又有更多的本钱,我能挣更多的钱养家,早日摘掉贫困帽子,让家里人过上好日子。”

扶贫情深,幸福开花。

蒋兴连只是隆昌扶贫开花结果的一个缩影。就业局从开展就业创业扶贫以来,一直坚持“送岗位、送信息、送培训、送信心”等服务。截至目前隆昌市建卡人员通过各种帮扶措施解决就业创业500余人。

天地转、光阴迫。隆昌正唱响一首首“精准扶贫”进行曲,展现出一幅幅“新农村、新产业、新发展”美丽画卷,攻坚拔寨正在路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