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周兴镇:便民服务进农家

www.scol.com.cn  (2017-10-24 10:23: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月玲 叶圆 梁虞恒  

村民拿到房产证

“没想到,镇村干部居然把房产证和土地证送到我们家里来了,服务太周到了。”9月28日上午,隆昌市周兴镇茶子山村村民罗全华高兴地说。当天,该镇像罗全华一样在家里领到房产证和土地证的村民近200户。

自隆昌市开展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暨作风建设专项提升行动以来,周兴镇体悟群众感受,解决群众急难,以收集民情、拉近干群距离、服务群众为目标,开通便民服务“直通车”,将便民服务送进农家,送到农户手里、心上,并诚挚、耐心地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摸清、摸准、摸透每村、每组、每户的实际情况和每位村民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建立动态台账,实行销号制度,解决一件销号一件。

“现在镇村干部不仅到家里来送本本,还问困难,讲政策,告诉我们哪个事情应该怎么办,让我们不会再跑冤枉路。这样的干部,我们喜欢!”面对开到村上的“直通车”,村民张大爷乐呵呵地说。

“我们开通便民服务直通车,就是把机关‘坐访’变为入户‘直访’,节约群众办事成本,让老百姓在家里也能办成事。”周兴镇纪委负责人介绍道,“这次试点只涵盖了4个村,下一步,我们将把便民服务‘直通车’覆盖到所有村组,让全镇老百姓都能得到零距离服务,全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周兴镇便民服务“直通车”共发放土地使用证和房屋所有权证800余本,入户走访群众350多户,收集意见建议347条,涉及交通、水利、社会事业、农村建房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8个方面。镇村干部通过及时办理、解释说明、政策宣传等多种方式,对村民的所有诉求都进行了回复处理,增强了村民获得感,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周月玲 叶圆 梁虞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