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就业局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侧记

www.scol.com.cn  (2017-11-03 15:16: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裕兰  

风清气正再扬帆

——隆昌市就业局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侧记

四川在线消息(张裕兰)“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工作是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点,我们的干部职工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个人责任感和紧迫感;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主动融入到我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中,为我市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进入全省前60位奉献个人力量。”前不久,隆昌市就业服务管理局(以下简称“隆昌市就业局”)召开的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学习会,对该局近期党风廉政工作作出统一部署。

今年6月以来,隆昌市就业局不断强化措施,坚守责任担当,着力在落实两个责任、抓深抓实党风廉政重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服务环境等方面出实招、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亮点纷呈,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领导重视,在廉洁从政中发挥带头作用

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领导干部能否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具有很强的示范、导向作用。为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隆昌市就业局不仅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就业服务工作全局,统筹安排,全面推进,形成了完整的工作机制,更是在落实责任上做到三个明确:一是明确了领导班子对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局党政一把手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二是明确了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分工对分管股室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三是明确了各股室在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协助党支部抓具体工作。

“几乎每个月,我们都会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关的会议,安排落实相关工作。仅9、10月,我们就召开了数次专门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会议。可见局领导对此项工作的重视。”隆昌市就业局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稳步推进,抓深抓实党风廉政重点工作

今年9月,隆昌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全面启动。

为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这一重点工作,隆昌市就业局立即行动,召开学习会议,系统学习《隆昌市2017年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方案》,制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进度的安排表》。

在全面吃透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统筹安排,科学部署:一是在全局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两准则”、“四条例”,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做好笔记。二是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深化局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活动。积极开展与股室领导、干部职工廉政谈话、交心谈心活动。截至目前,局班子成员分别与各股室负责人、股室职工进行廉政谈话、交心谈心累计7次,通过开展股室负责人及党员廉政谈话、股室职工交心谈心,不仅增强了股室负责人及党员的廉政意识、大局意识,促进了我局党风廉政建设;也拉近局班子成员与干部职工的距离。三是定期组织干部职工收看《永远在路上》、《巡视利剑》等央视专题片,用鲜活的例子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拉起警戒线。这对于该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我市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工作全面启动后,我接到了028-12340打来的测评电话,作为一名普通的受访者,我对我市党风廉政工作给出了客观的评价。”在隆昌市就业局创业促进股股长曾朝金看来,该局党风廉政工作与全市党风廉政工作一样,让他在接受测评时,可以毫不犹豫地给出“满意”的答复。

正风肃纪,氛围浓厚服务环境风清气正

“你好,请问是就业局吗?我想咨询一下招聘会是什么时候举办呢?”“每周二、周五,隆昌市就业局大厅,我们都举办了求职招聘会,欢迎你前来求职,并祝你找到合适的工作……”几乎每天,隆昌市就业局相关股室都会接到类似的咨询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总是这样耐心地回答打来电话的市民。

就业是民生之本。作为为全市市民提供就业服务的窗口单位,隆昌市就业局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狠抓机关作风效能和政风行风建设。

一是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反对铺张浪费、群众路线教育、查纠“四风”等内容,编制成脍炙人口的警示短语,制作成宣传牌,悬挂于办公大楼走廊、办公室、会议室等地,使党风廉政文化教育有机融入到了干部职工平时的工作之中,渗透到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各个领域和各个层面,使全局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二是注重预防干部职工的“节日病”。在中秋节、国庆节等重大节庆日前,均召开职工会议对全体干部职工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严格具体要求,强调影响单位形象、干部形象的工作纪律、生活作风等方面的细节问题,号召大家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坦坦荡荡为人,踏踏实实干事。

风清气正人心顺,正是扬帆远航时。站在隆昌撤县设市的新起点上,隆昌市就业局全体干部职工将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形成前所未有的强大合力,乘着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东风,厚积薄发,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建设幸福美丽隆昌奉献就业人的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