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多举措创新安全生态水系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2-14 10:07: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娟 李忠福  

今年以来,隆昌市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安全、生态的目标,多举措创新安全生态水系建设。

在保护措施上,保护河道自然弯曲的河岸线;保护修复天然砂石、水草、河心岛等。

在生态措施上,提高沿河两岸植被覆盖率,增强河湖的拦截净化功能,营造水清岸绿的自然美景,为多样生物栖息提供良好条件;通过引水、调水等方式,增强河流之间的水系连通,改善水质、提高防洪排涝能力。

在管理措施上,探索长效机制,确保“河(库)长制”落到实处;实行标识管理,形成一套完整的宣传标识和洪水警戒标识系统,让安全生态理念深入人心。

在统筹措施上,由政府统一主导,水务、财政、环保、住建、农林等部门联动协作,统筹污水治理、垃圾处理、景观建设等项目,发挥项目整体效益;通过PPP等模式统筹资金,整合资源,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刘娟 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