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出版牌坊文化研究新成果——《隆昌石牌坊楹联解录》

www.scol.com.cn  (2017-12-19 21:52: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近日,由隆昌市文化广电体育新闻出版局、隆昌市石牌坊文化研究室编写的《隆昌石牌坊楹联解录》一书在隆昌市出版。

《隆昌石牌坊楹联解录》收录了分散在全市的16座牌坊的楹联59幅,收录照片127幅,全书共十六章节、近五万字,从牌坊简介、楹联实录、语词释义、楹联释义、楹联人物故事等方面对隆昌石牌坊楹联的深刻内涵进行了详细的解录。

该书是隆昌市“牌坊文化系列丛书”之一,是对隆昌牌坊文化的深入发掘和拓展,也是对牌坊文化传承的有益尝试,广大读者既可以从中了解封建社会时期隆昌的民情风俗史,也可以欣赏隆昌石牌坊楹联独具特色和魅力的文化内涵。该书的出版无论从整理文献、研究学术、弘扬传统文化,还是发展文化旅游事业、促进经济繁荣,都具有重要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