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国税局:税收优惠助力企业“轻装”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2-21 15:28: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毅  

今年以来,隆昌市国税局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促进企业化解过剩产能、降成本、去库存,全力释放政策红利、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1-11月,隆昌国税累计减免税收11946万元,办理出口退(免)税3030万元,合计为企业减少负担14976万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政策落地有声。建立健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工作机制,细化分解,明确各项工作具体责任人,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有人管、能落地。

二是加大政策宣传,确保政策执行准确。借助门户网站、微信群、办税服务厅公告栏和LED显示屏等平台扩大政策宣传的覆盖面,举办税收优惠政策培训会、座谈会,宣传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及办理涉税流程事项,确保纳税人及时了解掌握相关政策。

三是强化纳税服务,确保打通“最后一公里”。利用金税三期征管信息系统,认真核实符合优惠政策条件企业的备案情况,确保企业享受优惠政策及时合法,并根据纳税人实际经营情况开展逐户提醒、一对一辅导活动,就高效办税、简便办税、优化纳税服务等事项和纳税人积极沟通。

四是提升后续管理,确保企业应享尽享。通过查询税收优惠监控系统、电话询问、走访企业等方式,密切跟踪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情况,及时反映相关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企业诉求,并将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纳入绩效考核,提高工作效率,防止延迟兑现优惠政策等行为的发生。(熊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