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

www.scol.com.cn  (2017-12-26 17:06: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忠福  

确保顺利通过脱贫攻坚考核验收

12月19日,隆昌市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内江市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迎接2017年脱贫攻坚成效交叉考核工作,审议交叉考核工作方案。市委书记尹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谢守涛等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对2017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全市上下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各级“一把手”要进一步增强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真正把迎接省上交叉考核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议要求,要认真对照省上考核方案,严格按照省上要求,对减贫成效、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和专项考核四项考核内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计划完成情况,贫困村退出年度计划完成情况,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识别错评率、漏评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退出错退率,脱贫人口返贫情况等六个考核指标,对照研究,查漏补缺。

要认真对照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要求做好准备工作。对照贫困人口脱贫“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三有”标准、贫困村退出“一低、五有”标准对标补短,重点抓好群众满意度提高、档案资料完善、环境卫生治理、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

元旦节前,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利用“走基层”等活动,扎实开展“五包责任制”工作,对贫困户再次走访,摸清问题,及时整改。如在省上交叉考核中发现问题,将严格实行“谁包谁负责”,进行追责问责。

脱贫攻坚已到决胜冲刺时刻,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奋力冲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全省的先进行列。(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