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述责述廉难度升级“辣”味十足

www.scol.com.cn  (2018-01-09 10:33: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雷雨  

会议现场

“赖远新同志,近年来,双凤镇在危旧房改造、村集体“三资”管理、村级换届等领域发生了大量的违规违纪问题,你将如何发挥政府职能,加强对基层干部的监督,杜绝此类问题发生?请回答。”近日,在隆昌市纪委举行的全委(扩大)会上,8名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和4名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口头述责述廉,并回答市纪委委员现场质询,接受民主评议。脱稿陈述、现场质询、民主测评、即时通报测评结果等做法,让会议充满了“辣”味和悬念。

为增强民主测评结果的真实性和可靠性,形成震慑力,测评结果及时统计通报,市纪委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也以书面形式反馈给测评对象本人。对民主测评满意度低于80%的,市纪委还将对其进行提醒谈话并责令整改。

“感觉委员们质询的问题一年比一年犀利,也越来越贴近群众关心的问题,这样的质询才是大家希望看到的,也是能真正促进工作的。”多次参加这样大会的特邀监察员代表冯大琼对大会的变化深有体会。她认为,述廉率真,质询较真,测评认真,考核当真,让每一位参会者都感受到了年末“赶考”的紧张氛围。

据悉,隆昌此次口头或书面述责述廉人员累计达189人,全面覆盖全市各镇(街道)、市级部门、学校和医院,覆盖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行政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组织主要负责人。

“这种直指一把手权力的监督方式,压力和动力并举,自律和他律结合,使监督者与被监督者之间产生了共鸣,这对于强化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执政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隆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昭夏评价道。(雷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