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创新工作模式积极推进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1-31 09:02: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王成  

四川在线消息(王成)近日,隆昌市按照“夯实底子、打通路子、把好口子、掀开里子”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履行职责,全市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一是着力夯实“底子”,多元开发有位来。重点开发保洁保绿、车位看管、政府文职等岗位,增加不同类型、不同年龄层次就业困难人员的选择空间。2017年全市新安置公益性岗位699人,其中吸纳“40、50”人员270人,就业困难大学生157人。

二是积极打通“路子”,信息传播有渠道。建立了一支 413人的行政村(社区)兼职就业工作人员队伍,覆盖全市内359个行政村和54个社区,定期组织集中培训最新就业政策,并按周提供最新就业岗位信息,打通就业信息传播的最后1公里,让公益性岗位政策和就业信息进村入户到社区更快捷,方便就业困难人员就地就近就业。2017年,累计向各行政村(社区)更新就业信息11336条,帮助就地就近实现就业1328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42人。

三是严格把好“口子”,优化服务有活力。严把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特别是就业困难大学生身份的认定,在学信网逐一查验并截图存档,坚决杜绝“托关系”、“走后门”情况发生。同时,通过“上大课”“开小灶”等多形式对公益性岗位人员开展职业指导工作356人,其中集中职业指导 5次270人,个体职业指导86人次,激发公益性岗位人员内生动力,确保每位公益性岗位人员在上岗前知政策、任期内早打算、期满后有出路。

四是坚决掀开“里子”,强化监管有保障。坚持用人单位常态化自查,人社、就业部门随机到岗到人抽查,年终集中下乡核查等方式,杜绝公益性岗位上空岗、顶岗和吃空饷现象,2017年对18名不能胜任的公益性岗位工作的人员予以辞退,形成“定期+不定期”无缝隙立体化管理模式,最大限度发挥就业专项资金保基础惠民生的积极作用。2017年,集中下乡核查19次,到岗到人抽查47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