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界市镇:实施“精准服务”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www.scol.com.cn  (2018-02-01 10:16: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贺光彬 李忠福  

近日,隆昌市界市镇为32户计生特殊家庭发放慰问金共6400元,为他们送去春节的祝福和温暖。

据悉,该镇对32户计生特殊家庭,每户确定了3名联系人(干部2名,医生1名),定期提供生活照料、大病治疗、开展心理咨询和心理抚慰等服务;对49~60岁的计生特殊家庭成员,政府按每人500元标准,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49岁以下的计生特殊家庭成员,政府按每人100元标准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免费为计生特殊家庭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二档参保。

同时,组织医护人员,定期为他们进行肝功、肾功、心电图、血压、B超等项目的免费体检,建立电子档案,制定个性化方案,实施“精准服务”。(贺光彬 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