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执党建红笔 谱就业乐章

www.scol.com.cn  (2018-02-11 17:02: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陈浩宇  

四川在线消息(陈浩宇)2月11日,隆昌市就业局牢牢把握党建“服务中心 建设队伍 ”的职责定位,着力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结合市委关于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求,开展“机关党建示范品牌创建”活动,向基层输送“红色细胞”,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树立“铁军”信念、当好小微企业发展“提速器”、拉起就业创业服务“心纽带”。

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发力解决就业创业“燃眉之急”

将“机关党建示范品牌创建”活动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做到真深入、真解决、用真情,为就业创业群体排忧解难。一是广泛收集问题。着重把小微企业和就业困难人员的诉求、问题、意见了解清楚,把惠企惠民政策宣传到位,把服务措施厘清判明。二是做好分类研究。小微企业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融资配套服务、税费、政策扶持、市场推广等方面;困难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资金扶助、就业等。就业局做到认真梳理核实,拿出解决办法。三是积极解决问题。借助隆昌就业网、微信公众号,实行群众问题办结周报告制,办公室实时跟踪管理。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落实。

推动工作重心下沉,善作善成架起政民沟通“绿色通道”

一是严密组织,精准对接。组织发动单位有担当、精业务的党员干部16名,对接小微企业;本着“企业有事随时到,企业无事不打扰”的要求,进企业、进厂房,主动当好信息指导员、代办服务员、意见收集员。二是主动上门,积极服务。党员干部分组分批深入镇(街道)、村(社区),主动认领就业创业人员“微心愿”“小梦想”,当好政策宣传员、矛盾调解员、困难帮扶员。三是靠前站位、广泛宣传。针对小微企业对政策了解不足的问题,利用就业网站、就业微信平台,及时推送政策解答。

优服务提效能,稳扎稳打建立服务机制“输氧造血”

积极探索建立经常化服务小微企业工作机制,以不断激活党员干部“红色细胞”,为隆昌就业创业“大肌体”的健康和谐输送“氧气”和“养料”。一是梳理帮扶政策。整理汇总最新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印制优惠政策汇编5余千册。二是优化服务健全机制。创业贷款工作构建“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创业贷款(补贴)”三维一体立体化服务模式。2017年全年,193名创业者共享1700万的贴息创业贷款;公共服务工作构建“两免一送”服务模式:人力资源市场免费招工、就业训练中心免费培训、岗位招聘会送到家门口。三是深化服务群众长效机制。调整充实党务政务公开工作,明确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力促实效;严格落实《党务政务公开审核制度》,明确专人负责,季度更新内容,半年进行考评,年终考核问责。同时,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着力打造“阳光就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