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四重大礼 留返乡人员“家门口”就业创业

www.scol.com.cn  (2018-03-06 09:34: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裕兰 王成  

四川在线消息(张裕兰 王成)春节以来,隆昌市紧紧抓住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重要时间节点,统筹部署,上下联动,送出“四重大礼”,以留住更多返乡人员在家门口就业创业。

“激励”大礼包,营造就业创业浓厚氛围,2月初,该市召开2018年返乡创业“回家工程”迎春座谈会,表扬了一批“优秀务工人士”和“返乡创业明星”,并邀请他们进行经验交流。树立起一批隆昌本地就业创业典型,全力营造一个支持就近就地就业创业的社会大环境。

“政策”大礼包,减化办事程序方便快捷,进一步简化劳动者创业贷款审批手续:将原来“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的申请人申请前需参加SYB创业培训,并取得合格证后才能递交创业贷款申请”,调整为“可先行递交创业贷款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人在合作商业银行放贷前积极参加SYB创业培训”。将原来“创业贷款申请人按季度自己申报,再享受创业贷款贴息的运作程序”,调整为“就业服务经办机构根据合作商业银行提供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利息季度标准,报送财政部门审核后,按季度将创业贷款利息拔付到贷款人的个人账户”。

“服务”大礼包,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内江公共招聘网、内江就业网、隆昌门户网等网络平台发布招聘求职信息297条,发布工作动态、就业创业政策、业务经办信息等28 条。1月底建立“隆昌就业”微信公众号,每周定期推送招聘信息,发布就业创业工作状态、返乡创业政策等信息。截至目前,“隆昌就业”微信公众号已推送文章70篇,其中就业岗位信息9期,招聘会公告6期。

“岗位”大礼包,专场招聘送岗下乡进村,采取“定期+不定期”招聘方式,春节期间集中开展“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50场,数百家企业提供近9000个工作岗位,活动现场设立专门的服务台,提供技能培训、创业服务、劳动争议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同时,市人力资源市场周二、周五定期开展日常招聘会15场,入场求职人员近万人,达成求职意向3500余人,求职成功1200余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