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四个努力”助推就业创业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26 10:21: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赖庆勇  

四川在线消息(赖庆勇)3月22日,创业就业工作是保证惠民政策落地的重要工作内容。隆昌市就业局以加大宣传、推动创业、培训创新、打造亮点为抓手,强力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一是宣传上领,努力扩大就业创业政策知晓面

编印一本综合性的就业创业政策汇编。同时针对培训学员、小微企业、个体创业者、求职者等不同对象编印单页宣传资料,发放给广大服务对象,提高政策知晓率。

加强会议宣传。每季度召开乡镇分管领导和劳保所长、培训机构、用人企业等有针对性的会议,了解他们对就业工作的建议意见,同时也在工作上进行沟通。

利用好新兴媒体,包括各级就业网站,开通“隆昌就业”微信公众号,创建就业微信群,每周发布就业创业政策和招用工信息等,尽量让服务对象少跑路。

二是政策上引,努力稳定和扩大就业

以创业带就业,添增量。定期召开返乡创业领导小组会,加强与投促局、开发区等经济部门的合作,充分发挥驻外农劳站的作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争取更多的返乡创业项目落地,为家乡人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充分利用各类补贴资金杠杆作用,保存量。发挥好稳岗补贴、企业吸纳就业困难对象社保补贴、吸纳贫困户奖补等政策资金的引导作用,降低企业成本,稳住现有工作岗位。

开发公益性岗位。重点针对就业困难对象和零就业家庭,开发保洁保安等公益性岗位;针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发非全日制公益性岗位。

三是培训上扶,努力提高劳动者就业技能

改扩建隆昌市就业训练中心。改扩建完成后,中心将拥有资料管理室、创业培训室、创业实训室、电脑操作等培训室,中心面积将达到800平方米;引进一套创业实训模拟平台系统,帮助受训者掌握在真实企业创立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与经营决策,从而对创业有更真实的体验与更深刻的理解。

以市场为导向,确定培训专业。每季度由人力资源市场根据招工企业提供的专业岗位和个人求职意向,分析求人倍率等指标;培训股根据市场分析的急需专业,来确定下一季度重点开班的专业,经培训后推荐给用人单位,使需求端和供给端实现对接。

打造培训亮点。探索“政府+学校+企业”培训模式,提供技能培训、职业介绍一条龙服务。积极与轻纺协会合作,采取“订单式”培养模式,打造隆昌特色的缝纫专业培训,帮助其在隆昌开发区建设轻纺工业园,促进轻纺产业做大做强。

四是服务上促,努力搭建招用工好平台

现场招聘。广泛收集企业用工信息,举办好每周五的集中招聘会,促进求职者就近就地就业。

网络招聘。每周在四川就业网、内江就业网发布招聘信息2次,做到及时更新。“隆昌就业”微信公众号自2018年1月开办以来,已发布240余家用人单位共6000余条岗位信息,信息阅读量达4万余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