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效能积分促转变 作风建设铸铁军

www.scol.com.cn  (2018-04-03 09:44: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月玲 刘聪  

周兴镇党委书记对村干部进行约谈

“秦道君,根据镇纪委作风效能积分表统计数据反映,你的作风效能积分达2.5分,按照《周兴镇干部职工作风效能积分及责任追究办法》相关规定,今天由我对你进行约谈……”近日,隆昌市周兴镇党委书记吕林育对该镇黄花寺村支部书记秦道君进行了提醒约谈。

“没想到现在作风抓得这么严,我周二集中办公时没有请假离开办公室,被镇主要领导约谈了,看来今后一定要更加注意自己的作风纪律才行。”一走出约谈室, 秦道君就感慨道。

为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周兴镇出台了《干部职工作风效能积分及责任追究办法》。《办法》明确了考勤纪律、值班纪律、接待群众纪律、工作状态纪律、工作落实纪律等5个方面23条涉及干部作风的规定。

按照规定,凡干部出现违反规定的行为都将被扣减0.1~1分不等的分值。累计扣分满2分者,由镇党委主要领导对其进行约谈,给予批评教育,责令其作出书面检讨;累计扣分满3分者,进行诫勉谈话,责令其作出书面检讨,同时取消其年度评先评优资格;累计扣分满5分者,按程序由镇纪委立案调查,并视情况给予相应的处理。

“建立作风效能积分制度,目的就是要通过对干部上下班时间、为群众办事的态度等的监督,促使干部切实转变作风,树立良好形象,扎实推动工作。”周兴镇纪委书记梁虞恒说。

周兴镇的干部作风效能积分制度只是隆昌市加大干部作风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隆昌市围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铸造隆昌铁军”目标,狠抓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常态化督查;对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六大纪律”执行情况等进行专项检查;利用纪委开放日、纪检干部下基层等活动,了解干部作风情况,不断强化作风监督。

建立违反作风建设规定案件快查快结机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遮掩护短。健全分级通报曝光机制,定期对影响恶劣、社会普遍关注的典型案件,点名道姓进行内部通报或公开曝光,以示惩戒和震慑。

截至目前,隆昌市开展全覆盖的作风督查14轮344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作风问题203个。开展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精神督查12次,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件4件6人。(周月玲 刘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