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

www.scol.com.cn  (2018-04-16 09:14: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文俊 李波  

会议现场

4月13日,隆昌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尹忠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毕胜主持会议。

今年2月14日,隆昌被中央文明办正式确定为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拿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入场券”。

隆昌市将按照“一年打牢基础、两年攻坚克难、三年力争实现”的工作步骤,通过开展市民素质、公益广告宣传、志愿服务制度化、诚信建设制度化、基础设施建设、公共环境治理、公共秩序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人文环境、文明细胞创建等“十项提升工程”,力争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尹忠指出,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面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围绕“完”字,全面完善市政设施配套;围绕“亮”字,全面提升景观照明;围绕“绿”字,实施增绿工程;围绕“美”字,提档升级市容市貌;围绕“清”字,持续整治环境卫生;围绕“齐”字,大力整顿城市秩序。

尹忠强调,要牢牢抓住“城市文明程度”这一焦点,组织开展主题创建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改善城市软环境,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高乡风文明程度、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优化社会环境,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覆盖面广、涉及面宽的系统工程。尹忠要求,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以冲锋的劲头、务实的作风,“绣花”的功夫,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隆昌市四大班子领导、市人武部、开发区、川南幼专、各镇(街道)、市级各部门、学校及街道社区书记、企业代表、市民代表等参会。(文俊 李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