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16 10:02: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世涛  

建设一个青少年税法学堂,培养一批小小税法宣传员,带动一个个家庭,从而影响整个社会。4月23日,隆昌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教育局、团市委在隆昌市第一实验小学举行了“青少年税法学堂”授牌仪式,拉开青少年税法学堂建设的帷幕。

4月24日上午,隆昌市第一实验小学40余名师生来到隆昌市国税局、地税局,先后参观了廉政文化走廊、办税大厅、税务文化展厅、税收青石雕塑等,纵览税收发展的历史沿革,感受征税方式的与时俱进。

通过看得见的历史照片,摸得着的办税设备,听得清的耳边讲解,亲身参与导税业务。参观时,孩子们用笔认真记录所见所闻,了解税收知识。

“税收的作用很多,我们的学校、公园、图书馆都是税收的功劳。” 4月28日,在“我们的税收”主题班会上,国税局工作人员如是说。

同学们集中观看了税法宣传片《青少年税法大课堂》,工作人员用PPT和生动的故事,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税收知识。同学们通过现场问答、税收基础知识抢答、小记者税收常识调查、诗歌朗诵《纳税光荣》、快板《税收知识》等,体验了别具特色的班会活动。

为了收集同学们的所想所感,隆昌市国税局组织开展了“我为税收建言”主题征文和“税收·未来”绘画征集活动,共收到6幅画作、22幅手抄报、39篇征文。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对税收工作性质、税收法律法规的感性认知,为师生们学习税收知识打开了视角,也激发了青少年学税、知税、宣传税的热情。(熊世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