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加强景区管理 推进5A级景区创建工程

www.scol.com.cn  (2018-05-23 10:44: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日前,记者从隆昌市旅游局了解到,隆昌将以石牌坊—古宇湖5A级旅游景区创建为引领,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程,推动隆昌市旅游产业发展。为推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程,隆昌市旅游局将通过四项举措进一步加强景区管理.

完善管理机制。建立健全综合管理、卫生环保管理、导游服务管理、安全管理、市场营销、统计等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投诉制度,及时处理解决游客投诉,实现景区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同时在显著位置公布监督举报电话,随时接受游客监督,杜绝欺诈游客的现象发生。

提升服务质量。旅游景区(点)定期对员工进行分类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技能。编写的景区讲解词科学、健康、有内涵。景区各项服务热情、周到、温馨,不让游客在服务方面受委屈,树立景区的良好形象。

强化安全责任。建立安全管理责任制,制定游客高峰期安全应急预案。对消防等旅游安全设备,定期进行检查,确保正常使用。对各种设备设施进行日常维护和保养,接受法定检测机构的定期检测,保证安全运转。对可能危及到人身、财产安全的区域或项目,设立了明显的警示标志,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加强环境保护。确保旅游景区(点)周围的自然植被、水体、山体原始边坡等环境,按照环保要求处理可能造成环境污染的污水、噪音、空气等。以历史文化古迹为基础的旅游景区(点),建立健全制度,保护好文物、古建筑等,努力实现景区的可持续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