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政协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对7件提案进行重点督办

2022-01-20 10:48:0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1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隆昌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开幕式上,隆昌市政协主席王昭夏代表政协隆昌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隆昌市政协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展现担当,为建设“精致靓丽隆昌”贡献了政协力量。

在提案督办方面,隆昌市政协对233件委员提案加大了督办力度,对“加强校园周边道路安全整治”“打造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等7件重点提案进行重点督办,实现办复率、反馈率、满意率三个100%。

值得一提的是,隆昌市政协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发展中紧扣七个主攻方向、贡献智慧力量。

其中,在紧扣产业之城、开放之城资政建言方面。隆昌市政协聚焦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节点枢纽,按照市委点题,联动西南交大、市级相关部门组成5个课题组,历时3个月,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背景下隆昌发展对策研究”重大课题深入调研,从隆黄铁路和成渝铁路扩能改造背景分析、机遇挑战、总体战略、应对策略等五个方面提出了18条对策建议。聚焦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建设成渝高端装备制造业配套区开展视察和专题协调,从规划引领、项目支撑、产业链条、科技创新等方面提出23条建议意见。

大会还举行了政协委员发言。8名政协委员围绕“建设经济崛起、富裕富足、生态秀美的精致靓丽隆昌”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