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羊肉汤“十宗最”:退伍兵哥哥用“最实诚”开店俘获食客味蕾

2022-01-26 10:37:0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作鹏 林巧 罗尹 唐广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刘作鹏 林巧 罗尹 唐广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1月24日凌晨4点,内江隆昌市胡家镇,还在黑夜笼罩下的小镇亮起了一盏鹅黄色的温暖灯光,“魏羊子羊肉馆”的店招被灯光照亮。店内,一对夫妻分工明确,切肉、熬汤、调料……浓浓的烟火气随着沸腾而起羊肉汤雾气,充盈着整个厨房。

正在熬汤的男人叫魏友华,今年38岁。为了不影响妻子和孩子的休息,他头天晚上就住在店里。只见他麻利地捞起浸泡了一夜的羊棒骨、羊排、羊杂、羊肉,迅速分好类,焯水后放入汤锅、加入老姜和秘制的调料包,待到汤锅沸腾时,用密漏撇去浮沫,经过1小时左右的熬煮,汤汁的浓度、色泽逐渐饱满,色白而光亮。

一边熬汤,一边切煮熟的羊肉,腿筋肉、五花肉、架子肉在锋利的刀下“快速前进”,一片片羊肉被迅速放入盆中。

为什么不可以利用晚上睡觉的时间熬制羊肉汤?魏友华告诉记者,羊肉汤原材料是当地农户散养的黑山羊,羊骨熬制的时间长了会影响口感,为了保证羊肉汤的鲜美,一直坚持每天早起现熬。

时间在不断翻滚的羊肉汤锅中快速流逝,早上6点过,天色依然未亮,已经有食客到店里品尝锅里的“头汤”。“这家店很实诚,量足味道好,开了很多年了。”守在锅旁拍照的食客对魏友华竖起了大拇指。

魏友华的实诚与他的当兵经历有一定关系。2006年10月,魏友华从部队退伍,女朋友梁绍西在姐姐的羊肉汤店上班,店铺生意红火。魏友华萌生了学习熬制羊肉汤在胡家开家羊肉汤店的想法。

一年后,女朋友成了携手一生的爱人,“魏羊子羊肉馆”在胡家镇开张营业。夫妻俩15年用心经营、诚信待客,店铺从单门面扩展到了双门面,深受食客们的喜爱。

资深羊肉汤爱好者王永利告诉记者,吃肉前,先喝汤,一口汤入嘴,鲜香盈齿,顺着食道进入胃部,身子瞬间便暖和了。秘制的蘸料根据个人喜好加入小米辣、蒜蓉、香菜,夹一片半肥半瘦的羊肉,轻轻一蘸,细腻化渣,再加上“标配”跳水泡菜,幸福感十足,一扫早起的困倦,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李宏奎带着他90多岁的母亲,每周都要光顾羊肉汤馆。“我老母亲最喜欢喝羊肉汤了,羊肉温补,喝了暖和!”

这是食客们对“魏羊子羊肉馆”的好评,也是店铺生意兴隆、食客络绎不绝的“独家配方”。

可爱的吃货朋友们,隆昌羊肉汤还有哪些“最”?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