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福”到家!内江市“春联送福进万家”活动走进隆昌万安村

2022-01-28 11:24:0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记者 郑志浩)1月27日,内江隆昌市双凤镇万安村散发浓浓的年味,由内江市委宣传部、内江市文联、内江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的2022年“我们的节日·春联送福进万家”活动走进该村,为基层群众赠送“福”字和春联。

活动现场,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写满美好祝福的话语跃然纸上,喜庆又充满活力。提前得知书法家们要来写春联送“福”字的消息,万安村的村民们早早在现场等候,在长桌前排起队,等待书法家们的现场挥毫泼墨。不少村民围在书法家身边,挑选自己中意的对联内容,拿到手将写好的春联“福”字挂在墙上晾干。

“山清水秀春光好,人寿年丰喜事多。”在万安村3组,村民余勇彬正在为大门贴春联,他家小楼上挂了满满当当两竹竿腊肉香肠,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写春联是中国重要传统民俗文化。”内江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曾国武介绍,春联是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抒发着美好愿望。内江市委宣传部、内江市书法家协会也为万安村的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毛笔和字帖。“之前从来没写过毛笔字,收到这些东西后,希望明年我也能来写好书法。”正在读五年级的小朋友戴子恒说。

一副副寓意吉祥如意的春联、一个个浓墨飘香的“福”字,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也丰富和满足了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和春节民俗需求。据悉,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内江市已组织书画家、书画爱好者5000余人次到基层,送出18万余幅作品,预计到1月底,全市将送出20万余幅作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