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羊肉汤“十宗最”:全羊宴最丰富 这家羊肉馆可烹制60多道菜品

2022-01-29 10:09:3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作鹏 罗尹 唐广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刘作鹏 罗尹 唐广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在隆昌市城区白塔路,有一家东吴羊肉馆,门店是一幢3层楼的小高楼,规模大、菜品丰富,是隆昌最有名气的羊肉馆之一,商务宴请、家庭聚餐的首选之地。在这里,羊肉汤仅仅是“冰山一角”,清蒸的、红烧的、爆炒的……可以做出60多道菜品的全羊宴,堪称在隆昌羊肉汤馆的“天花板”。

1月27日傍晚,华灯初上,宽敞的东吴羊肉馆内人声鼎沸。服务员们招呼着客人坐下,掺茶倒水,服务周到,中式的装修风格沉稳大气,尽显东吴羊肉馆“高大上”的风格。

“我们楼上还有11个包间,楼上楼下最多可以接待300人左右。”前厅负责人兰兰已在东吴羊肉馆工作多年,她从基层促销员做起,一步一步成为前厅的负责人。在她看来,除了服务要好,能够征服众多食客靠的还是菜品的味道。

记者了解到,东吴羊肉馆最初,门店是在飞泉立交桥附近的一间“小棚棚”,只卖羊肉汤和炒羊血、羊肝、羊肉等。后来,老板逐渐扩大规模,在附近租了两层楼,菜品也逐渐增多。再后来,老板将羊肉馆迁到白塔路自建的小洋楼里,跟羊有关的菜品也不断丰富。

厨师告诉记者,羊身上的每个部位都可以成为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和前几期推荐的一样,他们也要求一定要是本地的黑山羊,饲养到30多斤一只时,肉质更细嫩、肥美。而在制作上,刀工精细,调味考究,炸、爆、烧、炖、焖、煨、炒,醇而不腻,酸辣麻香,清素不膻。

包括东吴羊肉馆在内,在隆昌喝羊肉汤是有讲究的,一定要把羊肉“养”在碗里,汤喝得差不多时,要提前喊老板加汤,这样羊肉才更鲜嫩,汤汁也更纯正。

东吴羊肉馆的老顾客不计其数,很多人不仅现场吃,还要打包带走,尤其喜欢羊肉包子。见到记者采访,邻桌的客人极力推荐羊肉包子:“汤浓味鲜,羊肉处理得很好,没有膻味;羊肉包子纯手工制作,皮薄馅多,一次可以吃好几个。”

记者接过服务员递过来的菜单,上面以汤菜、炒菜、蒸菜、凉菜、烧菜、油酥类进行分区,砂锅羊肚、贵妃羊腿、老干妈羊肉、绍子羊板筋、香辣羊棒骨、烫脑花、盐煎羊肉、椒香羊掌、鱼香羊肉丝、酸辣羊血、回锅羊肉、羊肉包子……除了汤锅、火锅,卤、炒、拌、蒸、烧、炖、炸均有,密密麻麻写了60多道菜,将中餐的不同做法发挥得淋漓尽致。

东吴羊肉馆菜品之丰富,从一碗汤到一大桌宴席,东吴羊肉馆均可接待。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上面总能找到你喜欢菜品。吃货朋友们,隆昌羊肉汤还有哪些“最”?欢迎继续留言告诉我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