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动无人机隔空喊话 隆昌“硬核”宣传禁放烟花爆竹

2022-01-30 16:18:3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欢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欢 罗尹 记者 郑志浩)明天开始,就是春节假期啦!此时此刻,坐在办公室你的是否已经开始期待春节七天乐?在此,我们要提即将调成“春节模式”的小伙伴们:今年春节,内江全域禁放烟花爆竹。

这是内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努力实现“十四五”末基本消除重污染天的目标,降低空气污染,防止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火灾、引起噪音以及安全事故,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项具体举措。

为了让这一要求让更多人知晓、遵守,隆昌的警察蜀黍更是出动无人机隔空喊话,硬核宣传禁放烟花爆竹。

隆昌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出动无人机喊话此前在疫情防控方面使用过。“这是第一次用在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上,能够覆盖到更广的范围,效果比较好。”

据悉,依据有关条例,对未经许可举办烟花晚会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或者烟花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烟花燃放活动燃放作业单位和作业人员违反烟花燃放安全规程、燃放作业方案进行燃放作业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对责任单位处以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视情节依法给予5日以上15日以下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此提醒,内江小伙伴们应自觉遵守禁放规定,如发现违规燃放、运输烟花爆竹的,可及时拨打“110”举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