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用户达到38840人隆昌市持续推动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2022-02-23 10:2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罗尹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截至目前,隆昌市在‘四川农民工服务平台’的注册用户量达到38840人。”2月22日,记者从内江隆昌市农民工服务中心了解到,该市对“四川农民工服务平台”的宣传推广和信息发布工作走在了内江市的前列,下一步还将要在创新推动、特色推动、重视推动、落实推动中不断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把对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视体现出来。

记者了解到,在此前隆昌市召开的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会上,就安排部署了“四川农民工服务平台”推广使用、农村劳动力实名制信息动态管理、脱贫人口和监测户跨省务工交通补助、农民工返乡创业等工作。

2月10日上午,隆昌市农民工服务中心、邮政公司、电信公司,共同会商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建设事宜。前期,两家公司结合辖区内网点覆盖面和服务承载力开展了摸底工作。会议通过PPT展示了拟建站点的现状,两家公司分别介绍了站点的优势以及建设措施,特别是政策支持方面的“干货”。

“作为益农社运营商,中国电信在服务农民工、服务农村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隆昌市电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电信平台可为广大群众提供众多线上服务和发布农产品订单销售信息等服务。

“定位好市、镇、村、社四级队伍的职责,既要分工协作,又要环环相扣。”隆昌市农民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市、镇(街道)农民工服务中心成立以来,该市始终坚持抓好“就业V2.0系统”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模块这一基础工作,推动农村劳动力实名制信息动态管理工作,在此基础上创新形成了服务保障农民工“三大建设+N项服务”模式。(图据隆昌市农民工服务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