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法院:倾力执行暖人心 七旬老人送锦旗

2022-03-07 18:18: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高波 李育姗

申请人向法院送来锦旗致谢

“谢谢你们!这么多年了,我的欠款一直要不回来,没想到隆昌法院这么快就给我执行到位,真的太感谢了!”近日,一名年过七旬的老人专程到隆昌市法院,将一面印有“秉公执法 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表谢意。

1997年12月,郑某某向隆昌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决刘某某归还借款本金55000元及利息。法院判决生效后,由于刘某某未履行判决确定义务,1998年10月,郑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因被执行人下落不明,查无财产可供执行等各种原因,案件一度陷入僵持状态,无法取得进展。法院依法作出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后来,申请人郑某某积极协助法院查找被执行人去向及财产线索,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查询到被执行人刘某某已经退休,每个月有退休金。法院获此信息后,于2020年5月迅速将此案恢复执行。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迅速冻结了被执行人刘某某的社保卡。经多次走访被执行人所在村,多方调查核实,发现被执行人刘某某有房屋拆迁补偿款可供执行,执行法官当机立断,果断采取扣留措施。通过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最终将申请人申请执行案款中的55000元本金及部分利息支付给郑某某。剩余利息人民法院后续将继续执行。

一面鲜红的锦旗,感激的话语,是申请人对执行法官的认可,也是对法院的信任。群众利益无小事,隆昌市法院将始终秉承司法为民理念,认真处理每一起案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高波 李育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