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法院快速调处拖欠24名农民工工资案件

2022-03-18 16:3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赵金飞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赵金飞 邓顺仙)“太感谢你们了,一下午的时间就解决了,这下被拖欠的工资有指望了。”近日,隆昌市法院龙市法庭成功调解了拖欠24名农民工工资案件,矛盾纠纷的快速化解赢得了当事人的一致赞许。

2020年1月至10月、2021年2月至4月,被告陈某某雇佣邱某某等24人到其承包的果园从事除草、施肥、打药等工作。经双方结算,陈某某欠下邱某某等24名工人工资共计4.432万元。因资金周转困难,陈某某向24名工人出具欠条,约定在2021年12月底前将工资付清。欠条到期后,陈某某迟迟不履行,无奈之下,邱某某等24人便将陈某某诉至法院。

龙市法庭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考虑到案件事实清楚、双方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且系农民工工资。为尽快解决纠纷,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承办法官当即联系被告陈某某,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在承办法官积极沟通协调下,经过一下午释法说理,最终使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陈某某同意于2022年4月30日前支付拖欠工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