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货车起火隆昌公交车长伸援手解“燃眉之急”

2022-08-19 09:45: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向生莲

四川在线消息(向生莲)8月18日14时52分,一辆货车在等待红绿灯时,车上的货物突然冒烟自燃,现场浓烟滚滚,情况十分危急。隆昌公交3路车长李杰见此情况后,果断上前帮忙灭火,最终扑灭火情,化险为夷。

事发时,李杰驾驶3路公交车由隆红路发往向阳路,车辆行驶至隆华路口等待红绿灯时,突然看见车身旁一辆货车上的货物起火。他立即提醒货车司机,随后把车停靠到安全位置,提起车内灭火器奔向货车,按照平时消防演练掌握的步骤方法,对着起火点一阵猛喷,不一会儿就把火扑灭。为了防止复燃,他又快速跑回公交车内,提起车内一桶清洁车辆的水对着火点泼去,见没有复燃的可能后才返回驾驶室,继续投入到营运任务当中。

路人纷纷对李杰的行为点赞,货车司机也连忙道谢:“幸亏你及时发现提醒我,并帮我灭火,要不然后果真的无法想象!真心感谢你!”对于大家的赞扬,李杰平静地说“遇到这种突发情况,换成其他同事也一样会挺身而出的!”

到达终点站后,李杰及时向当班调度汇报了这一突发情况,并登记更换了灭火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