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之心·内江好耍|“秋天的第一味酸甜”热辣上线 隆昌这里50亩蜜桔成熟

2022-08-22 09:20:4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林巧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林巧 罗尹 记者 郑志浩)立秋已过,秋老虎肆虐,甜城大地被高温笼罩,在隆昌市胡家镇付家桥社区,漏孔滩桔园家庭农场的近50亩早熟蜜桔在热辣的天气之下已经悄然成熟,酿成了“秋天的第一味酸甜”。

8月19日上午,胡家镇付家桥漏孔滩桔园家庭农场的空气里充盈着蜜桔的果香。农场主陈仁宾和妻子早上6点就起床在果园里采摘装袋。

“这个品种叫‘大分早熟蜜桔’,已经陆续成熟,采摘季持续到9月底,果实味道从微酸到酸甜再到甜蜜,不同时期采摘就能收获不同味道。”陈仁宾说,眼下进入大分葡萄蜜桔成熟期,由于天气炎热,酸甜多汁的蜜桔受到许多人的喜爱,农场提供了隆昌城区10斤以上包送服务。

据悉,陈仁宾于2007年返乡创业,承包了近50亩地,种植了3000多株桔子树,有“春见柑桔”“大分早熟蜜桔”两个品种。

“你看,现在成熟的蜜桔像不像葡萄!”在陈仁宾的带领下,记者看到一个个青绿色外衣,小小个头的桔子如一串串“葡萄”悬挂枝头,用剪刀轻轻一剪,一大串桔子收入篮中。陈仁宾又给它取名为“大分早熟葡萄蜜桔”。

“摘这种小个子的,表皮光滑透亮,捏起来有点弹性的最甜。”陈仁宾边说边剥开一个桔子,桔子皮挤出一层薄雾,清冽的香气瞬间释放,让人满口生津。送进嘴里,酸甜果汁充盈唇齿之间,果肉鲜嫩,入口化渣。

今年受天气干旱影响,陈仁宾的蜜桔产量受到了一定影响。“有些果子被晒伤了,我们随时都在清理修枝,果子数量虽然减少了,品质却更好了。”陈仁宾表示,当前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抗旱,农场如半岛,周边被龙市河、隆昌河环绕,水资源充沛,加之农业生产用电的保障,抽水机24小时运转。行走在果园内,随处可见的水管、哗哗作响的水声,让整个果园生机勃勃。

说了这么多,是不是有心动的感觉?价格我们也打探好啦!陈仁宾说,今年采摘收费方式和往年一样按1斤4元进行收取,进园品尝后再购买。考虑到外地朋友的喜爱,农场还提供邮寄服务,1箱(含箱)10斤,58元1箱。

自驾:

从内江高速公路收费站上厦蓉高速,在隆昌山川收费站下高速,走国道348往胡家镇付家桥方向行驶,导航地址为隆昌市胡家镇付家桥社区电商物流中心,行至付家桥大桥桥头转弯处往右方行驶100米(付家桥漏孔滩桔园家庭农场),预计全程1小时左右。

乘车:

在隆昌中心客运站乘车,去往胡家镇,在付家桥大桥下车,预计全程约1个多小时。

联系方式:

农场主:陈仁宾

电话:13388362613 18980202138(微信同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