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必要不离隆 隆昌市8月30日起开展3天免费核酸检测

2022-08-31 10:44:2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8月29日,记者从隆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从8月30日起,该市开展3天全员免费核酸检测,检测范围包括辖区内2个街道、11个镇。

据悉,凡是未完成隔离管控措施的人员,不得外出参加本次核酸检测;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但须向村(社区)说明情况,并提供相关证明;因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到现场采样的人员,可联系所在村(社区),由村(社区)核实情况后进行登记备案。

此外,当天,隆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针对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市级各部门(单位)发出紧急通知,各单位干部职工非必要不离隆,不得前往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的地区,如需离隆,必须经单位批准后,方可离隆;返回前,需提前通过“甜城个人主动报备系统”报备,同时报告单位和所在村(社区),并配合做好管控措施。

各镇(街道)、部门(单位)每周要坚持完成一次全员核酸检测(自行选择就近便民采样点),要做好人员管理,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核酸检测结果、建立人员信息台账。隆昌市疫情指挥部监督检查组、社区防控组、农村地区工作组要每日对各单位落实人员管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将监督检查情况每日予以通报;凡因管控不到位或不服从村(社区)管理造成重大影响的,将追究本人及所在单位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