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四川东大门” 隆昌市成立12个临时党支部下沉“入川即检点”

2022-09-08 09:58:4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师傅,你好!你是从哪里过来的?”“请出示健康码、行程卡。”9月6日下午,在成渝高速隆昌市出口,志愿者们正在查验下高速的驾乘人员健康码、行程卡。

作为四川“东大门”,隆昌市是经重庆进入内江“入川即检”的第一站,同时,与隆昌接壤的友邻地区发现阳性病例,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隆昌外防输入的形势更为严峻,任务更加艰巨。

高铁站、高速公路是隆昌市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和第一道防线。当天下午,在成渝高速出口,来自隆昌市交通运输局的党员志愿者张富良和同事们值守在现场,他主要负责人员的闭环转运工作。“根据要求,若有人员需要闭环转运,我们必须马上行动起来,把人员转运到隔离点。”

“入川即检”工作开展以来,为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充分发挥出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隆昌市委组织部、隆昌市交通运输局党委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和需要,在高铁站、高速公路及其他国省干道等“入川即检点”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12个,356名党员干部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以“三班倒”的形式24小时在卡点执勤,形成“物防+人防”双层防控网,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成渝高速出口是城区交通量最大的出口,从省外来隆昌的车辆也最多。”作为成渝高速出口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隆昌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海波表示,高速公路卡口是防疫一线的重点,这里车流量大,人员进出多,情况比较复杂。临时党支部把党员的力量凝聚起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记者了解到,在交通防控一线,目前,隆昌市各级已组织18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村社区干部、志愿者等下沉一线开展工作,组建党员先锋队7支,在17个公路交通入境查验点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过往车辆人员实行全覆盖登记排查,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对从相关地区返回人员进行上门核酸检测,落实管控服务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