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9月:隆昌发放高龄津贴752万元

2022-10-27 09:35:56来源:内江新闻网编辑:周海波罗艺丹 刘双

近日,笔者从隆昌市财政局了解到,今年1-9月,隆昌市发放80周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752万元,惠及20.6万人次。为贯彻落实国家惠民补贴政策,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隆昌市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长寿老人高龄津贴精准发放。

严格对标享受对象及标准。凡是户籍在隆昌辖区内、年满80周岁至100周岁及以上的高龄老人均可享受高龄津贴。其中,80-89周岁老人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25元,90-99周岁老人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100周岁以上老人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200元。

严格抓好审批程序。高龄津贴按属地管理和动态管理原则,按照先申报、再审核、最后审批的程序,遵循不重发、不漏发、不错发的原则发放。同时,镇(街道)及时调整更新新增、死亡人员的补助月份和补助金额,精准识别补贴对象,确保隆昌市辖区内每位高龄老人都能享受此项惠民政策,切实保障高龄老人权益。

严格保证资金发放。市财政局积极与市民政局会商,合理测算补贴人数,将补贴资金足额纳入年度预算。隆昌市长寿老人高龄津贴资金按月审核,通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监管平台发放,确保补贴资金专款专用,及时、准确、直接发放到享受对象手中,从根本上杜绝截留、挪用等违规违纪现象发生。(罗艺丹 刘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