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城区人行道“换新装” 隆昌市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2-10-27 11:00:4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林巧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林巧 罗尹 记者 郑志浩)10月25日,隆昌市中心街人行道上,挖掘机正在拆除清理原有方块砖,部分人行道已完成浇筑5厘米厚的混凝土垫层工作,工人们正相互配合铺筑青石板。

城市人行道路,不仅担负着市民出行的重任,更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隆昌市在常态化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在人行道路改造上下大功夫。

“小方块转容易破损松动,长条青石板与道路接触面大,具有坚固耐用的优势。”隆昌市住建局市政园林所副所长彭建介绍,人行道的改造是把以前长20厘米、宽20厘米、厚度为3厘米的方块砖更换为长60厘米、宽30厘米、厚度为5厘米的长条形青石板,这样既延续隆昌青石道路的美观风格,又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还为人行道的使用、维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最大限度降低人行道改造施工对周边商铺、行人造成的影响,道路采取分段施工,由安全劝导员维护道路安全。负责人行道改造的现场管理人员祝之兵介绍,当前施工路段为隆昌主城区的商业大街,人流量、车流量都大,为提高工程进度,30余名工人加班加点到晚上10点半,尽最大努力不影响店铺营业、市民出行和周边居民生活。

城区人行道改造作为2022年隆昌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六大提升行动”项目之一,拟改造中心街、大北街人行道,预计11月底全部完成改造升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城市荣誉,是一项民生实事,也是完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一项民生工程。

今年以来,隆昌市各镇(街道)、市级部门在城市管理、市容市貌、农贸市场、交通秩序等方面啃“硬骨头”,农贸市场提档升级、群口快板宣传文明城市……连日来,隆昌市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正在围绕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公共秩序、公益广告、公共服务、文明素养,开展“六大提升行动”,高质高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科学化、常态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