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智力服务 隆昌市牵手高校开展多领域合作

2022-10-31 09:12:3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10月29日,隆昌市举办2022年校地合作签约仪式,与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签订校地合作协议。校地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构建校地之间多层次、宽领域的深度合作关系,促进高校科研与地区人才工作互补融合。

在签约仪式前的座谈会上,校地双方围绕经济发展、人才培育、乡村振兴、文旅产业等领域开展交流讨论。与会人员认为,校地合作要在突出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合作的基础上,拓宽智力服务、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领域合作,推动校地双方良性互动发展。

签约仪式上,隆昌市委组织部、隆昌市委党校、隆昌市乡村振兴局、隆昌市农业农村局分别与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西南石油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校地合作内容丰富。值得关注的是,西南石油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将隆昌市作为教育培训基地,该学院依托隆昌市委党校、毛泽东主席视察隆昌气矿纪念馆、隆昌市北关牌坊群等基地、学校资源,将定期组织学校师生、石油系统干部职工到隆昌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文化教育、企业文化教育等教育培训活动。

在乡村振兴方面,隆昌市将与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部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等院所,重点针对川渝合作内江(隆昌)荣昌融合发展示范区、成渝产业转移创新发展示范区、内江(隆昌)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开展农村区域发展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的研究,推动实践,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近年来,隆昌市成功创建了国家级孵化器、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县(市)、四川省级文明城市、四川省天府旅游名县等30余项国家、省级荣誉。

记者从会上获悉,各种机遇叠加之下,隆昌大力实施“人才兴市”战略,目前,隆昌市人才资源总量逾16万人。值得一提的是,隆昌正在以川渝合作荣昌·隆昌产业合作示范区等川渝共建重大功能平台为依托,探索“荣隆”两地人才交流合作,广泛开展校地合作项目调研,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转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