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交警:深入工地作宣传 驾车戴盔保安全

2022-11-01 10:37:27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戴雨 付垚霖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进城务工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隆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骑乘摩托车上下班,骑乘人员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载人一定不能超员。”宣传活动中,民(辅)警针对务工人员出行工具大多是摩托车、电瓶车的特点,重点向工人们讲解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正确佩戴方法,并通过以案说法、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提醒大家养成戴安全头盔骑乘摩托车的好习惯。

民(辅)警还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现场讲解、分享交流等方式,针对性地讲解了“一盔一带”、电动车安全常识等重点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内容,教育倡导工人们主动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做到安全、务工两不误。

务工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积极参与到文明交通,做知法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隆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进城务工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下一步,还将持续开展相关宣传活动,从源头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戴雨 付垚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