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工作日内反馈 隆昌市推出“隆畅通”助企纾困

2022-11-07 09:38:2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唐广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唐广 记者 郑志浩)“生产车间建设进展如何,遇到问题可以在‘隆畅通’上反映,相关部门会在3个工作日内反馈。”11月2日,隆昌市黄土坡工业园,隆昌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营商办”)工作人员郑小云向四川省万林冷食品有限公司了解生产情况,他告诉对方,隆昌市打造了“隆畅通”助企服务平台,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今年5月,为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企纾困解难,隆昌市推出“隆畅通”助企服务平台,为企业排忧解难。截至10月31日,该平台受理企业诉求和意见55件,已办结35件,受理件办结满意度100%。

“我们今年8月份建好了面点车间并投入试运行,目前可日产20多吨面点,完全投产后产能会翻番。”四川省万林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万林说,今年是公司在隆昌发展特别重要的年份,不仅建成了面点车间,新建的冰淇淋生产线也将于明年1月份投产。“扩能改造期间,我们在用工用地、技改优惠扶持、财政补贴等方面得到了政府帮助,少了许多后顾之忧,我们才能放开手脚一心一意谋发展。”

四川省万林冷食品有限公司前身为创建于1989年的内江市万林冷食品厂,于2011年落子隆昌。深耕隆昌11年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企业,是2020年疫情期间全国120家保供企业之一,拥有“万林”“大千厨房”两大品牌,主要分为冷冻饮品和速冻面点两大系列40余种产品。

换上工装、戴上口罩、穿上脚套,喷淋、消杀……记者走进整洁明亮的生产车间,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源源不断地将包子、馒头、汤圆、水饺、抄手等食品分装成袋,打包进箱。面点车间和速冻车间十分忙碌,产品供不应求,远销云贵川渝等地,产值已逾2000万元。

处一隅而观全局。万林冷食品公司的成长是隆昌市4万多户市场主体“拼经济、搞建设”的真实写照。今年以来,隆昌市实现民营经济增加值87.32亿元,同比增长3%。

“不能让企业的发展畏手畏脚,我们要做好服务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隆昌市政府办主任李文荣说,隆昌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打造了“隆畅通”助企服务平台广泛收集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建立了1个工作日内交办、3个工作日反馈进度、15个工作日办结的“发现(受理)—办理—反馈—评价”的闭环工作流程。

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考核占比、推行园区企业“吹哨报到”、实施“优化政务服务”“助企纾困解难”“市场公平竞争”等五大行动……拼字当头,苦干实干。今年以来,隆昌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动作不断,一揽子措施相继落地实施。在李文荣看来,优化营商环境是城市集聚市场要素、激发主体活力的关键所在,隆昌市正在以“五大行动”为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成渝地区中部崛起贡献隆昌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