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之心·内江好耍丨持续至1月19日 隆昌市启动游园活动点亮“夜经济”促消费

2023-01-16 09:34:4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陈宇)“走!去新街里游园购物!”这两天,去隆昌市人民中路的“新街里”项目参加游园活动在当地掀起一阵热潮,成为老百姓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购置年货、拍照打卡、感受旺盛烟火气的新时尚。

游园购物会吸引不少市民参与。

这场名为“精致靓丽城·国潮新隆昌”欢乐游园购物会活动从1月13日将持续到1月19日,为期7天,现场设置了民俗鉴赏、特色美食、互动体验、文化娱乐、年货采购、爆点活动等六大功能区域。

开幕式当天晚上,游园购物会活动一亮相,就吸引了上万名群众参与,猜灯谜、品美食、买年货……营造出春节欢乐喜庆的氛围。

本次活动将“国与潮”“传统与现代”相结合。

“不要199,只要99!”在石燕桥镇特色农产品专区,石燕桥镇党委书记方从炜成为“店小二”大声吆喝,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购买。在他身旁的展台上,茶籽油、茶叶、花椒油等石燕桥镇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接近2个小时的时间,我们销售了1万多元。”石燕桥镇电商联盟召集人自玉仙介绍,接下来会通过现场直播的形式,持续提升销售热度。

在胡家镇特色农产品专区,身着汉服、热情邀请市民品尝美酒、蜜糖的店小二同样十分卖力,幽默风趣的推介让刚从广东回到家乡的市民李良民倍感亲切,毫不犹豫购买。

市民与可爱的人偶合影拍照。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以“隆昌十二时辰”为创意来源进行整体活动内容的打造,以“国风+艺术+文化”为特点,融合美食、年货和沉浸式游园体验,组织了省内外100余家特色商家参与,打造了20余个覆盖吃、游、购、娱四大消费领域的消费爆点,让市民在春节前夕,有地方吃、有地方玩。

本次活动将“国与潮”“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构建“文化+旅游+消费”模式,给予市民浓烈的节庆氛围与沉浸式体验。为了回馈广大市民,活动组委会特意准备了全民皆可参与的新春福利现金抽奖活动,价值50万元的消费券,在13日—19日每天发放,预计可拉动消费1.5亿元。

接下来,隆昌市还将在各乡镇举办农村集市年货嗨购节,多维度、多层次把稳经济、促消费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重燃“烟火气”,点亮“夜经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