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忙、保障忙——看隆昌项目建设一线的忙碌场景

2023-02-06 10:33:4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林巧 罗尹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林巧 罗尹 记者 陈宇)2月3日,隆昌市万隆路北延线项目建设现场,吊车挥舞巨臂,车辆来回穿梭,头戴安全帽的工人各司其职。

该项目是内江市重点项目,总投资13.64亿元,道路为双向六车道,建成通车后,将打通中心城区出城北大门,与隆界快速通道连接,可节约10分钟车程,促进高铁运能充分释放。

隆昌市万隆路北延线项目建设现场。

“为让项目早日竣工,我们于1月24日(正月初三)复工,项目建设进度严格按天推进,预计在今年5月份达到通车条件。”项目副经理谢盛昌介绍,目前100余名工人正抓紧实施第二、第四联箱梁以及2号桥支架搭设等工程。

据了解,万隆路北延线道路第6号墩到第8号墩为涉铁工程,桥梁三墩两跨成渝铁路,桥长80米、宽47米。桥梁与道路施工单位相互协调,齐头并进推进项目建设。

谢盛昌每天穿梭于施工现场,督查进度、协调问题、指导施工。“每天万步起走。”谢盛昌告诉记者,建设面临的道路、电网等问题都能得到及时解决,比如35KV高压线改迁问题,如果不能及时解决就会造成2号桥无法施工,严重影响项目整体推进,市住建局迅速介入协调解决完成了改迁,让项目顺利推进。

工程人员正在施工作业。

“我们成立了一个项目专班,组建了工作微信群,制定了倒排工期表,定期召开调度会,及时分析、研究、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要素瓶颈和关键问题,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隆昌市住建局重点项目相关负责人倪涛表示,项目建成将带动沿线开发建设,对该片区招商引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火热的工地,孕育发展的动能。1月3日,隆昌市与四川省、内江市同步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集中推进瑞岑西南机械工业生产线建设项目等17个重大项目,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总投资、年度投资分别达155.65亿元、41.26亿元。

万隆路北延线视野开阔。

为推进重大项目加速跑,隆昌市高规格成立隆昌市重点项目推进中心,建立“项目中心半月督导、分管市领导每月调度、市长间月调度、市委书记季度推进”工作机制,用好问题项目“一清单、一通报、一提醒函”,形成“交办、跟办、督办、回头看”的闭环式推进模式。

此外,围绕项目谋划、推进、考核,隆昌先后出台完善《重点项目推进奖惩实施细则》《县级领导年度综合目标绩效考核实施细则》《镇(街道)、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综合能力评估办法》,突出在项目、招商等一线提拔重用干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办理时限由90个工作日缩短为70个工作日,打通项目推进“肠梗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