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论传统文化 话大千艺术 两岸专家学者聚甜城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3 15:32:0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  

◇本报记者田映丽文/图

12月24日,冬日的暖阳播洒在甜城大地。在万达嘉华酒店,一群甜妹子组成的唱诗班现场唱起了响亮的欢乐颂,2015年两岸中华传统文化暨张大千艺术高层论坛参会嘉宾的报到日撞上西方的圣诞节,浓浓的节日氛围让前来报到嘉宾第一时间感受到了内江人民的热情。

从嘉宾抵达内江到登记入住、送到房间……数十名身着红色马褂的志愿者对前来报到的嘉宾实行一对一接待,将服务工作做到细致入微。“内江热情周到的接待,让我们有了宾至如归的感觉。”不少与会嘉宾纷纷赞许。

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无论是会场背景板、报到处、导视牌,还是嘉宾的嘉宾证、大会手册等均体现着“大千故里文化内江”的特色。“报到处的背景墙我们选择了黄色作为底色,黄色淡雅体现着文化底蕴。”市委台办主任张林介绍说。同时,记者还注意到,大会手册封面除了同样以黄色作为底色以外,还添加了国画大师张大千的水墨画作为背景。

与此同时,嘉宾们在报到之后均会领到一个文件袋,里面除了大会手册,还有一份当天的内江日报和一份台湾旺报,以及一本名为《国画大师张大千》的画册。与会嘉宾纷纷爱不释手,“这有助于我们深入了解内江、了解张大千,回去以后,我们也将作为文化内江的宣传员。”来自攀枝花的嘉宾代兴强说。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内江,从高速公路出口,一眼便见到‘大千故里文化内江’八个大字,让我倍感亲切。”中国国民党前副秘书长、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张荣恭说,内江是国画大师张大千的故乡,此次论坛活动以张大千为主题来促进两岸交流,意义重大,必将把内江与台湾之间的桥梁搭建得更加坚固。张荣恭介绍说:“在台北市,有一条街叫内江街,指的就是咱们四川内江,希望更多的内江人民能够到台湾观光,通过紧密联系交流,进一步促进两岸人民和谐共处。”

前来参会的嘉宾台湾旺报社副社长刁明芳将报纸带到了内江。“2015年两岸中华传统文化暨张大千艺术高层论坛活动的举行非常有意义。台湾旺报非常看重,并对内江做了前期报道,让台湾的老百姓能够了解内江。”刁明芳表示,台湾旺报还将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背景下,2015年两岸中华传统文化暨张大千艺术高层论坛的举行,必将促进两岸文化繁荣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