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开通网上信访投诉受理平台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3 15:32:0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  

本报讯(记者王征) 记者近日从市信访局获悉,我市于本月上旬正式在内江市人民政府信访局门户网站、各县(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开通网上信访投诉受理平台,市民可以24小时登录1个市级和5个县(区)网上信访受理平台进行网上信访。

与传统的信访形式相比,网上信访不受时间、空间、人数的限制,具有快捷、高效、管用等诸多优点,也能够实现信访事项的“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

市民可以根据自己反映问题的性质和管辖的层级,登录网上信访投诉受理平台反映有关信访事项。如要反映涉及我市某个县(区)有关部门、单位的问题,就可以登录该县(区)的网上信访投诉受理平台反映;如果反映的是涉及市级某个部门、单位的问题,就可以选择登录内江市网上信访投诉受理平台反映。

需要注意的是,依据国务院《信访条例》的有关规定,信访人对下列组织、人员的职务行为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意见,或者不服下列组织、人员的职务行为,可通过网上信访投诉受理平台,向有关行政机关提出信访事项: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及其工作人员;提供公共服务的企业、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社会团体或者其他企业、事业单位中由国家行政机关任命、派出的人员;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及其成员。

有些情况是不能进行网上信访,主要包括: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的投诉请求,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以及县级以上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职权范围内的信访事项等,均不在我市市、县两级网上信访受理平台受理的范围之内。此外,网上信访投诉受理平台不受理匿名以及事实不清、责任主体不明的信访事项。

我市网上信访投诉受理平台的开通,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拓宽信访渠道,方便人民群众及时就地反映诉求,而且有利于减少群众的信访成本和奔波劳苦之累,“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提高信访事项办理的质量和效率。同时,还有利于办理过程和处理结果公开透明,打造“阳光信访”,提高信访工作公信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